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 ——日喀则市“放管服”改革示范培训班

发布者:阙永梅发布时间:2022-08-23浏览次数:127

为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能力水平和综合素质,着力打造服务高地、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8月7日至8月13日,日喀则市选派40余名党员干部到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开展“放管服”改革示范培训。 本次培训聚焦放管服改革,提升领导干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的能力本领,为今后进一步优化西藏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

 本次培训班采取“理论授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成果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培训,学员积极转变角色,严格按照教学计划,参加了丰富多彩的教学分享活动。

理论授课有高度

一场气氛活跃、别开生面的专家授课正在进行,老师用大量鲜活事例和详实资料,阐述了放管服改革创新与厦门经济特区建设的核心要义和方法路径,坚持“用户思维”,变“政府端菜”为“企业点菜”。

培训班邀请知名教授和专家学者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开展专题授课,课堂内外,学员们就课程内容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专家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析研讨解决的方案,不断拓宽推进新思路。

交流探讨有热度

培训期间,培训学员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带着问题学习交流、互学互促,重点推动服务发展思想不够解放、服务质效和水平不优等问题得到解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切实举措。  

 全体学员普遍认为本期培训引导大家查找问题、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前瞻性,开阔了新视野,启发了新思路,创新了新举措,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学以致用,抓好成果转化,聚焦薄弱环节,增强斗争本领、提升干事创业能力,为日喀则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干部培训

联系人:老师   联系电话:0592-2189540 / 18959210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