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农业 振兴有道——梧州市高素质农民师资骨干提升培训班圆满收官

发布者:阙永梅发布时间:2022-08-22浏览次数:96

抓好“三农”工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农民师资骨干可是名副其实的

“火车头”“排头兵”

其政治素质、履职能力事关农村工作质量

8月1日—6日, 梧州市2022年农业农村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高素质农民师资骨干提升培训班在厦门大学成功举办。

推进乡村振兴,课程教学贴近实际。从乡村产业振兴“怎么看”“怎么干”两个方面,深入阐述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意义,授课教师分别从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路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与中央一号文件解读、农村土地产权改革和土地财政问题、西部陆海新通道和一带一路等角度,分享交流福建省开展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分析研究广西的机遇与挑战,以学用结合为着力点丰富教学形式,最大限度地让学员在开阔思路、谋定创新、思用贯通上取得突破。本次培训亮点频出、精彩纷呈,创新教学形式、拓展课程内容,为学员们送上“学习大餐”。

培训安排了厦门市翔安新店大宅村、青礁村院前社、集美学村等现场教学点,现场观摩“一村一品”、乡村建设、乡风文明的示范点,增强直观融入体验。学员们在对比教学中寻找差距、查摆短板,力求全面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有效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

“所谓见贤而思齐,来到厦门,这里的思想、经济、文化各方面都引人深思,求是创新、积极探索、敢于先行是我对厦门乡村振兴之路的理解......”在课程结束后的研讨交流中,学员们各抒己见交流此次培训的收获,力求强化专业思维、提升专业能力,在推动梧州乡村振兴中能够真正发挥有力作用。

 

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干部培训

联系人:林老师   联系电话:0592-2181605 / 1910502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