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实验项目 村级党组织带头人队伍能力提升培训班 暨厦门大学学习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张鸿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445

农村综合改革事关全局,也是乡村振兴的动能,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市有关农村综合改革的工作部署,研究找准当前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精准施策,谋划加快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2022年2月26日,由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县委组织部举办的临夏县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实验项目村级党组织带头人队伍能力提升培训班暨厦门大学学习培训班”,在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顺利开班。来自临夏县5个乡镇的分管负责人、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等,共53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临夏县老干部服务中心主任马晓龙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指出:全面推进农村综合改革,从根本上突破制约农业和农村进一步发展的体制障碍,切实转变乡镇职能,这是一场涉及农村各个领域的深刻变革,意义重大而深远。本次培训机会难得,希望各位学员理清发展新思路,为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临夏县新篇章。希望大家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在培训期间做到“牢记使命,提升能力;珍惜机会,增强本领;取长补短,锐意进取;严守纪律,加强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5天,邀请了厦门大学、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市委宣传部相关专家教授分别就一带一路和中国经济全球化、乡村治理体系、文化下乡、乡村文旅发展等方面做了专题授课。学院精心谋划,重点安排,致力于将本次培训打造成农村综合改革工作的示范培训,为厦门临夏两地架起合作交流的桥梁。不仅设置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海上党史学习号等党性教育专题,还安排学员到等厦门翔安、集美、泉州晋江农村综合改革的第一线,实地考察当地的农村综合改革模式,让学员到现场与改革一线的实践者共同交流发展经验、共同探讨发展方向,砥砺前行,努力实现两地农村改革发展的新突破。

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干部培训班

    联系人:林老师   联系电话:0592-2181605 / 1910502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