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专题

发布者:张鸿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451

文化产业专题

教学点

地区

收获亮点

文创产业窗口单位---龙山文创园

思明区

1.福建省十大重点文化产业园区、“中国创意产业最佳园区奖”;

2.福建省唯一获“龙腾奖”殊荣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3.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交流的平台,入选国家级闽台文化产业试验基地。


厦门第一粮仓变身文创新地标

——嘉禾良库

思明区

1.是目前湖里区体量最大的花园式文创园,同时也是国家级闽台(厦门)文化产业园核心区启动项目。

2.市国有企业本工业厂房改造示范项目,被誉为“南中国首个海外主题文创园,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之生态渔村改造

——曾厝垵文创村

思明区

1.曾厝垵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枢纽,运用旧村改造和“有机更新、多元共治”的转型发展和社会治理创新新模式,打造集文化创意和旅游度假为一体的“闽台文化创意休闲渔村”,是现今美丽厦门战略的城中村改造试点。

2.创新社区治理曾厝垵样本:多元共治造就富美和谐社区,曾是落后的小渔村蜕变身中国最文艺渔村。

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示范保护基地

惠和石文化园

湖里区

1.专注于引领闽南传统石雕技艺的传承和创新发展;走出一条文化、艺术与生活美学相结合的产业发展模式;

2.金砖厦门会晤指定参观点;

3.福建省科普教育基地、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示范保护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