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第二期专题研修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张鸿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218

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提升云南省统战干部综合素质,加强和改进组织工作能力,2021510日,由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主办,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承办的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第二期专题研修班顺利开班。

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毛通文,云南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吴昀同志,来自云南省各州市县统一战线工作者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毛通文以厦门的百年发展史作为切入点介绍了厦门大学的基本情况,并指出为了让这次参训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院根据培训班的主题与大家所在的岗位,安排了有针对性的课程与现场教学,希望本次培训能帮助大家把未来的工作做得更好

随后,云南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吴昀三在开班讲话上对本期研修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厦门大学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表示,2021年云南省委统战部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条例》作为教育培训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促进学习教育“深化”上下功夫,在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上求突破,在形成学习培训“常态化”上出实招,不断增强统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他希望,要始终保持学习提升的紧迫感,以“攻城不怕坚、攻书莫畏难”的毅力加强理论修养;要攥紧知行合一的金钥匙,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思考推动学习收获转化运用;要严格遵守干部教育培训管理规定,展现新时代云南统一战线干部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为期5天,围绕着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培训专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和梳理规划,将理论性和实用性高度融合,采用“专题讲授+主题教学”的方式,合理安排了一系列的优质课程,包含“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最新《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全球经济复苏——新冠疫情的国际应对:中国的经验与反思”、“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当前台海局势和两岸关系走向——兼论台湾问题和祖国统一”等专题讲座,可以说,实战、实用、实效导向都很强。

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提高统一战线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统战意识、明确统战职责、凝聚统战共识,为推动云南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厦门大学干部培训班

联系人:叶老师

联系电话:0592-2181605 / 1910502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