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党委党校举办第126期、127期教工党支部书记党性教育学习班

发布者:张鸿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126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教育部、福建省委以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学校举办党委党校第126期(53人)、127期(38人)教工党支部书记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于12月1-3日、12月8-10日,分期前往龙岩开展红色之旅。

考试中心主任侯利标、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处长谢银辉分别作为两期学习班的带班领导作开班动员,他们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支部书记是高校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率先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意义重大。学习班把课堂摆在龙岩,目的在于让大家实地体验党和军队的光辉历史、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念之‘魂’,深刻理解和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而为党和国家以及学校事业的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学习培训期间,学员们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新)、《党的十九大精神文件汇编》、《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等学习材料,听取了原龙岩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江维力副教授作的《闽西地区在中央革命根据地建设中的作用》专题辅导、我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廖志丹作的《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专题辅导。学员们参观了闽西革命历史博物馆、古田会议纪念馆、古田会议旧址和主席园,向毛主席塑像敬献花篮,听取了讲解员充满激情的介绍,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学员们围绕着“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深刻理解和努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如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实现”,“党支部书记应如何吸引优秀教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等问题开展了分组讨论。

在历时两天半的培训里,通过专题辅导讲座、现场教学、互动教学、自学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学员们牢牢树立了“四个意识”,提高了履职能力、服务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切实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龙岩的红色革命精神带回去,时刻保持工作热情和激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