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机关干部论坛解读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黄斌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1002

12月7日下午,第十四期机关干部论坛暨机关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报告会第三场在颂恩楼220会议室举行。党委宣传部部长徐进功教授应邀做客论坛,作题为《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的主题报告。校长助理、机关党委书记邱伟杰主持论坛。

徐进功从十九大主题、历史成就、进入新时代、新时代的基本矛盾、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新时代思想和方略、开启新征程、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等八个方面入手,理论联系实际,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为大家解读十九大精神亮点。

徐进功在解读中指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体现在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人民生活、生态文明建设、强军兴军、港澳台工作、全方位外交布局、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他通过“一个新的转变”“一个使命”“六个必须”“八个明确”“五个肯定”“十四方略”“两个重要时期、两个阶段”等极富概括性的关键词,为机关干部进一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理清了思路和脉络。

邱伟杰在主持中强调,机关部处要进一步加大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力度,进一步创新和拓展学习宣传贯彻的方式方法,把学习成果和做好本职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

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副处及以上领导干部、机关科级干部代表参加本期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