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

发布者:张鸿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551

厦门大学是一所与中国共产党同龄的大学,是福建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厦大支部诞生地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抗战期间,厦门大学内迁至长汀办学,在艰苦的办学历程中,诞生了“厦大精神”。

学科实力 

学校设有200多个研究机构,现有17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五个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化学、海洋科学、生物学、生态学、统计学

五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化学、海洋科学、工商管理

实力居国内高校前列的研究领域:台湾研究、南洋研究、高教研究、经济研究、会计研究

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2777人,其中两院院士21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5人,国家级教学名师6人等,我校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优秀教授、行业专家、政府智库等1500多人形成理论和实操兼具的强大师资库。

培训实力 

截至2021年,我校接待来自全国的省级单位达362个,组织部达417个,累计服务学员30万以上。

百年芳华 

       2021年,厦门大学建校百年,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提到:“厦门大学是一所具有光荣传统的大学。100年来,学校秉持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的立校志向,形成了“爱国、革命、自强、科学”的优良校风,打造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和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作出了积极贡献”。